回家

By StylE
记得在中学时期,常常都在期盼着有一天可以自己一个人到外面没有受到约束的情况下生活,没有人管,没有人理。这也许都是那些自由受到约束的中学生都会这样想的吧,我也不列外咯。

期盼,期盼着的那天终于都得到来了。两年前我直升大学,所以离开家到宿舍住是必定的事情。当然,那时自己也高兴得不得了。

开始了自己一个人在外的生活真的是蛮不错的,就不会再听到有人叫你“奕璋这么迟了,你还不吃饭呀”,“奕璋这么迟了你还不去睡”。感觉这个世界好像都是我管的,规矩由我来定呀,哈哈哈哈。

一天,一天地过去,说真的开心的日子终是不会持续太久,开始觉得没有一个人在烦我“奕璋这么迟了,你还不吃饭呀”,“奕璋这么迟了你还不去睡”自己好像少了些什么的。开始感觉到回家的感觉真好。

在外面的世界,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而活,人人都是把最好的留给自己了才轮到你,也或者不是你,就不要说是把最好的留给你,只要不出卖你就已经是对你很好了。这就是所谓在外的生存之道。当你很无助时,是没有人会再像妈妈或家人那样把一切最好的都留给你,牺牲自己也都没关系。。。只要孩子你好一切就好。

不过,离开家也不是什么好处都没有呀。离开了家后,是可以找到独立的自己。除此以外,我也找到了在家中的自己,开始学会在自己的时间表里填有给家人的时间,也渐渐地开始会把家人的地位排到了朋友之上。这都是因为我开始感觉到了家带给我的温暖。


回家吧,你的家人在等着你。

 

3 comments so far.

  1. Joew Wong July 29, 2010 at 11:20 PM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你的家人”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2. StylE August 5, 2010 at 6:14 PM
    haha ... sing a song tim joey
  3. Anonymous August 30, 2010 at 7:21 PM
    yalo.. suit ur post ma this song!!!
    lol~

Something to say?